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3年全市烟叶高质量发展暨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通讯员 李静静 时间:2023-10-09 09:11

近日,2023年全市烟叶高质量发展暨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烟叶高质量发展暨烟叶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烟叶发展相关工作,对下一步烟叶生产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烟草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烟叶发展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思路,咬定全年目标,夯实生产基础,落实关键措施,全力防灾减灾,努力破解难题,扎实推进烟叶生产各项工作,在稳固烟叶生产基础、提升烟叶生产水平、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严格规范、安全有序、掌握方法,全面抓好今年烟叶收购工作。一是坚决完成收购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应对风险挑战,千方百计守住烟叶有效资源量。严肃对待收购计划,做好产购合同管理;严谨做好产情分析,摸清总量家底,把握工作主动权;严格加强边界管理,严防烟叶外流,确保片叶归仓。二是坚决把牢收购质量。严格落实标准要求,把好部位、等级边界,守牢质量、纯度底线,着力提升上等烟比例;把握均衡收购进度,加强流程管理,落实“约时定点、按部位、分时段”收购要求,提高收购效率,把好收购时限;实行质量责任管理,加强层级质量检查监督,针对质量责任问题,坚持零容忍,坚决追溯到有关责任人。三是坚决严抓收购规范。规范现场管理,加强对产购合同签订、预警管控等环节的管理,做好烟叶收购全流程、全覆盖监管;严肃收购纪律,严格落实省局“八条禁令”工作要求,强化纪律约束,规范收购行为;净化收购环境,强化流动宣传执法,严厉打击内外勾结、倒买倒卖及干扰破坏收购秩序的行为。四是坚决搞好收调服务。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与收购工作深度融合,扎实为烟农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宣讲,坚持公平阳光收购,完善便民服务设施,畅通诉求渠道,保障烟农利益;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在标准执行、样品制作等环节加强交流,真诚服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五是坚决确保收购安全。增强责任意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做好消防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安全排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问题、隐患;关注网络舆情,重视涉农涉烟诉求,及时处置矛盾纠纷,加强突出事态监控,及时掌握异常动向,防范负面舆情发生。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烟叶生产工作取得了一些新进展、新成效,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与烟叶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存在差距,要精心谋划明年烟叶生产工作,在改善生产条件、提升生产水平等方面精准发力、综合施策。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