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中裕燃气:多措并举 保障节假日期间燃气安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通讯员 郭思雨 时间:2023-09-28 08:31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济源中裕燃气积极做好气源组织、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客户服务等各项工作,全方位保障群众用气安全,确保群众过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严格排查,消除隐患不松懈

为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防范化解重大燃气安全风险,济源中裕燃气全面开展由“领导班子带头、分批行动、全员参与”的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工作人员针对重点区域的燃气管道及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深入早餐店、夜市摊等,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工作人员还以案释法,督促用户落实燃气使用主体责任,全面检查不留死角,确保用气安全。

为确保管网安全运行,济源中裕燃气增派人员,每天多次巡查燃气管网设施,时刻注意第三方损坏事故防控工作,对全市施工管道交叉区域24小时盯守,做到节假日期间不停歇、不松懈、不空档。

强化服务,保障民生提质效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燃”无恙,节假日期间,济源中裕燃气客户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维修、抢险人员及车辆24小时待命,遇到突发情况会在第一时间排查故障,为用户解决用气问题。

节假日期间,济源中裕燃气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保证信息畅通。公司客服大厅服务窗口正常营业,为用户提供用气咨询、燃气业务办理等服务,切实让用户办事顺心、用气安心。

“智慧”赋能,全力保供无止境

为保障燃气供应平稳,济源中裕燃气不断加强管网和设备的运行监护,建设了智能综合管网管理系统(SCADA系统)和WebGIS网络地理信息系统。这为管网智慧化管理运维提供了有力支撑,进入了以数据赋能、协同管理、智慧决策、优质服务为主要特征的“智慧燃气”新阶段。

此外,济源中裕燃气还专门搭建了24小时监控平台,对上游气源供气情况、下游用气情况以及管网运行情况及时进行调度和沟通,24小时不间断对管网和设备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并进行处理,确保群众正常用气、安全用气。

下一步,济源中裕燃气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着力做好供气保障服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用气服务,为全市燃气安全“保驾护航”。

济源中裕燃气工作人员在此提醒群众,节假日期间,请注意用气安全。厨房要常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外出时要关闭所有燃气阀门,归来后不要急于打开电源或者拨打手机,要及时检查燃气有无漏气;燃气灶具、热水器、采暖炉等燃气设施周围不要乱放杂物,保持燃气管道的干燥;有相关问题要及时联系中裕燃气客服(抢修)电话0391-6663602、6677667。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