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移动纪委:聚焦“五个发力” 全面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董会娟 时间:2023-08-25 08:23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济源移动纪委持续强化监督履职能力,凝聚监督“五力”,努力推动各项监督工作抓在经常、融在日常、严在平常,逐步形成具有特色的监督体系和工作方法,以高质量、全方位的监督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

聚焦“双零目标”,在监督职能上持续发力。制定“双零”目标,细化“三个全覆盖”、“三个百分百”监督工作举措,全面推动部门监督、重点业务监督、高风险领域监督全覆盖;全力保障专项监督100%覆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警示教育100%覆盖全体党员和全体员工、现场监督100%覆盖节假日和重点部位。抓好“关键核心”,在精准部署上持续发力。紧盯高风险领域、重点业务、关节环节,制定重点监督项目22个,通过调取资料、查阅台账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主体责任履行、自查问题整治整改等的全面监督。对标“一份台账”,在督深落细上持续发力。以季度为单位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并将监督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监督工作台账,督促主责部门举一反三进行整改、逐条销号。强化“精准监督”,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持续发力。创新监督工作“四步法”,围绕高质量发展、客户满意度、印章管理、物资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项监督,累计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类问题20余项,不断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做实“闭环督办”,在责任压实上持续发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督办、狠抓闭环整改,累计向主责部门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期、《情况通报》7期,推动主责部门健全修订制度8个、新签合同1份。通过强化问题整改闭环管理,不断推动监督工作推深做实、发现问题真改实改。

下一步,济源移动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履职能力,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做细做牢日常监督,不断以强监督全方位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