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威 时间:2023-08-17 15:54

为检验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岗位练兵工作成效,纵深推进练兵工作,近日,济源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9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分为国家队消防员组、政府专职消防员组、小型站组3个组别进行。竞赛项目重点围绕基础体能需要进行设置,包括5000米跑、100米负重跑、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楼层火灾内攻操、一车三枪操以及指挥中心岗位、装备业务等项目。

济源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执勤岗位练兵工作,持续增强练兵意识,紧紧围绕队伍战斗力提升这一核心任务,全力抓好执勤训练;持续夯实练兵基础,分队站、分岗位大力开展防消一体化熟悉演练,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维护保养训练,技能、操法的合成训练,辖区“无预案导调式”实战拉动演练;持续强化练兵保障,在时间、精力、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下功夫,在实战化训练、专业化培训、技战术演练、器材装备配备等方面做好保障,保证基层全身心投入日常训练,强力推动练兵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