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为城市平安“加码”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侯琪琳 时间:2023-08-18 08:51

昨日,记者了解到,示范区公安机关日前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持续对社会治安开展大扫除、大清查、大整治,为城市平安“加码”。

据统计,此次行动,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856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2151人次,检查重点场所896家,巡查重点部位127个,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61处,整改安全隐患53处,处罚3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3人,打掉拨打诈骗电话团伙1个,打掉盗窃团伙1个。

行动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周密部署,盯紧治安重点区域,聚焦城区“五纵五横”主干道、公园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定点执勤点位9个、夜间必巡点15个,进一步织密“点、线、面”立体式巡逻防控网,确保大街小巷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依托城区5大快反巡防联动区、7个街面快反警务站,采取“车巡+步巡”方式,推动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特警最小作战单元队伍建设,做精做优多点多线“小兵团”作战单元,形成覆盖城区全域的快反巡防作战体系。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清查,快速打击处置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交通管理支队与特警支队、森林支队、派出所联勤联动,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针对夜间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突出的重点区域、路段,科学设置查控点位,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累计查处酒醉驾9起,劝导不戴头盔人员9800人次。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刷单点赞返利不要信……”行动期间,广大民警、辅警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夜市、网吧、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开展反诈宣传、巡逻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平安大喇叭播报等方式宣传反诈防骗、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每天都能看到民警在世纪广场巡逻,治安非常好,我们很放心!”市民曹林说。

接下来,示范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心期待,找准巡查宣防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保持行动力度、形成震慑效应,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