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市第三人民医院:开设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 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3-08-10 08:34

“‘家庭病床’服务,就是在患者家中或长期居住场所设立病床,由指定医护人员定期查床、治疗、护理的一种医疗卫生服务形式。我们会为患者建立病历,一些费用还可以按照医保结算……”近日,在承留镇三湖嘉园小区,济源市第三人民医院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的“家庭病床”服务模式吸引了不少群众。

据了解,为进一步解决年老体弱、长期卧床或行动不便患者的就医问题,方便患者获得连续性医疗卫生服务,济源市第三人民医院自2月起开设了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提供“家庭病床”服务。

“‘家庭病床’服务模式对我们这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来说很方便,我要签约。”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曾经在济源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的支奶奶说。

济源市第三人民医院开设的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将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从院内延伸到院外、从病房延伸到家庭,实现了“病床安在家,服务送上门”。

接下来,济源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结合相关政策,积极开展“家庭病床”服务,拉近家庭医生和群众的距离,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中,切实打通医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