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通讯员 冯小青 时间:2023-08-08 08:33

“我们感悟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家风文化,收获很大。”近日,济源高级中学30余名师生到“济源·中华愚公清廉家风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愚公移山 家国情怀》《愚公故里 家风咏传》《愚公精神 治党从严》3个篇章的展厅和家风教育中心。大家仔细聆听历史文化名人、时代模范人物等的家风故事,并在一张张图片和一行行文字间,体会廉洁家风内涵,感受家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弘扬清廉家风,带动社会民风,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共建和谐社会,是每个人的责任。学生常亦帆说:“好的家风,可以帮助我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每一个家庭成员爱党爱国爱家。”

“这是传承良好家风、共建美丽家园的一次学习教育,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济源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刘宁说,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家风,增强大家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