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暑假送关怀 情暖学子心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时间:2023-08-07 08:43

“我们来看看你和你妈妈,都还好吧?”“作业完成怎么样了?”……8月2日,济源儿童福利院负责人带着慰问品,走进克井镇阎和村的贾阳光家里,为他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叮嘱他在家期间要注意安全,好好完成假期作业,帮助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贾阳光今年17岁,是济源儿童福利院接收的一名困境学子。2021年6月1日,由于他的父亲去世,母亲智力残疾,经他和亲属同意,儿童福利院将其接纳。目前,贾阳光就读于济源高级技工学校。放暑假后,他想回家陪伴妈妈,该院负责人决定满足他的要求,为他准备了生活必需品,并安排工作人员送他回家。

谈及在儿童福利院生活情况,贾阳光感激地说:“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护,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我回家这几天,他们经常通过微信和我交流,关心我和妈妈的生活情况,提醒我注意安全,按时休息,完成作业。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不仅帮助这些孩子解决各类生活实际困难,做到吃饱、穿暖、有学上,还加强对他们的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健康快乐成长。”该院负责人王飞告诉记者,目前儿童福利院入住了15名孩子,有的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技工学校、轵城实验小学等学校就读。上学期间,该院为他们提供上下学接送、食宿等服务。暑假期间,儿童福利院尊重孩子们意愿,让他们选择返家或去亲友家里生活。同时,和他们保持联系,并择时对他们进行看望慰问,让他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